BLUE冰块ER

独属于2022年夏天的我们

  无论是否分班,我都很想念你们。

  分班后,首先去到新班级上晚自习。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,反正还我只在分班的那一刻是开心的,仅仅因为去到了自己喜欢组合的班级。看到班级群里每个人报了自己新的班级数字,可谓是天女散花,分的很散。

  我刚到教学楼楼下,就听到了来自各个楼层的熟悉的声音,喊我的名字,问我在几班,问我需不需要他们帮我把东西搬到新教室去……一声声问候都拍打在我的心尖儿上,我的心一遍一遍为他们颤动着。我不知道我在楼下站了多久,仰着头看那些熟悉的面孔看了多久,跟他们一个个打招呼打了多少次,我只知道我的视线渐渐模糊,腿和脖子渐渐发酸,对他们的想念越来越强烈。

  收拾好那不听使唤的情绪,踏上了去向二楼的楼梯。陌生的走廊上人满为患,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映入眼帘,他们每个人眼睛里都有光,而那些光,只属于他们熟悉的人。我也找到了之前的同桌和后桌,几乎每个人都找到了他们的舒适区,一团一团,像极了历史里的分裂割据局面,都在聊着过去——过去的老师,过去的同学,过去的班级,过去的自己,过去的一切。

  晚自习铃声一响,新的班主任一来,排好队,按身高排座位,打扫卫生,这样,就组成了一个新的整体。这套流程,在几个月前,在去年夏天,在2022年八月中旬,我的朋友们,我们也刚刚经历过啊!当时一个个穿着自己的衣服,刚坐到自己位置上就开始了社交,“你好,你叫什么名字啊同学”“你哪个初中的啊”“我也是我也是,你哪个班的啊”“唉唉唉你们班那个谁上课睡觉被年级主任逮到了对吧哈哈哈哈”“你们数学老师是谁啊,我们是那个灭绝师太……”“我们……”“你们……”不到半个小时,就已经混熟了大半个班。从小学聊到中考,从中考聊到昨天。班上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安静过。这是我高中以来,上过的第一个好似空气凝固般的晚自习。

  从四楼到二楼,从十四班到七班,从一个班56个人到一个班48个人,好像一切都变了。下课铃一打,我和我同桌便冲出了教室,从四楼楼梯下来直到一楼楼梯口,都是熟悉的面孔,好似我们“心永不分离”的约定,一句句熟悉的、只有我们懂的专属称谓。一路上打了无数个招呼,紧紧拥抱了无数个小可爱,和一群好哥们儿击了掌。一瞬间,好像回到了那个全员迷彩服的军训时期。

  无论是谁,穿上了迷彩服,都要站的更挺拔一些,更严肃一些。顶着大太阳,站军姿,练踏步,走正步……一天衣服总要湿透好久。站军姿都是半小时起步,站的浑身颤抖。雨天也是一样,直接给我站出了生理泪水,根本分不清脸上的汗水,泪水和雨水。休息的时候是最快乐的时候,有教官与我们班男生的俯卧撑的battle,隔壁班男生的女团舞,女生们的歌曲接龙……好像只有这些时候,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教官也像个正值青春的活力少年。另外,教官们的表演,每天晚上的学科讲座和红色电影,每天的军训小结,每次的优秀学生代表讲话,最后一天的军训表演方队,还有每天中午的核算……都是让我怀念至极。

  骄阳似火,夏末蝉鸣,风雨无常,如此可爱热烈的我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